zhang65716545

广州之行收获多多

      5月2日到广州到10日离开广州,在广州整整停留了9天,与以往相比,算是比较长的一次行程了。

       这次广州之行感觉收获多多。

      一是见到了几十年未见到的梅花村邻居阿秋、周良铎、冷小平、孟保平;见到了几十年未见到的梅花村发小繆小薇;见到了当年一起扒车到北京的高中同学 好友罗丽仪和陈建平;见到了同下海南一起在西庆农场八一队且多年未见的知青同学陈小莉和王小风;见到了我母亲的好友宋阿姨;还见到了曾在我家11号院住过的王骏和李梅夫妇;另外还见到了同在农科院工作因儿子在广州工作跑来照护孙子的李玉敏夫妇。

    二是2次回访梅花村,见到了我们曾住过的32号院内的陈济棠公馆和11号楼,重温童年美好时光;在林衍基的帮助下重回华实母校,见到了教我们英语的卢老师,在改建的育才中学里得以留影纪念;

   三是在高中好友的陪同下乘船游览了珠江两岸风光,游览了华南植物园;跟妹妹和外甥女一起游览了佛山祖庙和岭南天地,领略了佛山市的风光。

评论